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策】【古代背景】大人的生日

%:cp包策,会有其他的人物乱入。
%:可能ooc。
%:甜甜甜。
%:这个梗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
——————————————
  今天早上,公孙先生一如既往地早早起了床,看了看睡得正香的包拯,就出门了。

   一直到巳时,我们的包大人终于醒了。包拯坐起来揉揉眼睛,慢吞吞地换上衣服,走到院子里望望天……

  哇塞,已经这么晚了吗?!

  意识到这一点的包大人很震惊。

  “公孙?公孙策?”包大人四处寻找着公孙先生,却连一个影子都没看见。

  门口的王朝听见包大人的喊声,转头对包拯说:“大人,公孙先生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

  “哦,谢啦。”

  公孙这是要去哪儿啊?算了,我也出去逛逛去。

  包拯心情大好,一边走着一边哼着歌:“我是铁面无私包公包包包~””

  “老师,你觉得买哪个那家伙会喜欢啊?”前方不远处有一个一高一矮的身影,声音很熟悉。

  “就这个吧。”包拯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庞籍和江子云在一家铺子前买东西。

   包拯悄悄走过去,抬起手,用力拍了一下庞籍的肩膀:“嘿,买啥呢买啥呢?”

  “死包子,你是想吓死我啊!”庞籍被包拯吓了一跳,生气地拍掉包拯的手。

  “咦,”包拯看看,拿起一块玉,东看西看:“这块玉还蛮好看的。”

  他手里拿的玉是纯白色,就像夏天的云朵一样白,刻着一个弯弯的月亮,摸着很平滑,一点也不粗糙。

  “这块玉不错啊,不过,还是等公孙先生回来再说吧。”他向庞籍和江子云挥挥手:“我先走啦~”

  “再见吧!”

  “再见。”

  包拯对庞籍这么平常的告别方式有些奇怪:这家伙一般不会这样啊?嘿今天这是咋了?

  这包子,还好他没发现我在买礼物……

  到了正午,也该回开封府吃饭了。包大人回到开封府,看公孙策,展昭和白玉堂还没有来,就先开吃了。他几下就吃干净了今天的午饭,正满足地想回去睡个午觉,久久不见的展昭和白玉堂终于回来了。

  “去哪儿了,现在才回来?”包拯关心地问问展昭和白玉堂俩人。

  “没啥,”白玉堂把手里的鱼提起来“我和展昭就去城外买了条鱼,据说这种鱼刺少肉多,今晚烧了尝尝。”

  包拯看看那条鱼,的确挺大的,看着好好吃的样子。“快把鱼拿到厨房去吧,一会儿不见了就不好了。”

  公孙先生怎么还不回来啊?包拯很疑惑,随后摇摇头,心想公孙先生不会有事的,便安心地回卧室睡觉了。

  嗯?好大的鱼,和展昭的那条好像啊,嘿我来尝尝他的味道……唉唉唉别走啊我还没摸呢!

  包拯一下子就醒了,才发现刚刚都是梦。他准备翻身下床,却看见了坐在床边的公孙策。

  “公公公公孙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包大人猛的坐起来,语无伦次。

  “嗯,”公孙策起身“大人也起来吧,已经要吃晚饭了。”

  包拯走出院子,黑灯瞎火的,就只有天上有一个硕大的满月。包拯正疑惑呢,走进吃饭的地方,突然灯就亮了,包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句特别大声的“生日快乐!”

  适应了灯光,包拯一看,泪水不禁浸湿了眼眶。展昭,白玉堂和哥哥们,庞籍和江子云,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董平薛霸李贵楼青……连他都记不住的生日,这些人却记得那么牢。

  “包子,看看这是什么?”庞籍掏出一块玉,已经用绳子吊好了,在包拯眼前晃来晃去。

  这不是……今早那块玉吗?难道他们就是在给我买礼物?

  “庞籍,你……”包拯这是几年来第一次叫庞籍的名字,他说话说到一半就开始哽咽。他没有想到庞籍会对他的生日这么上心,他忍不住后悔自己和庞籍断绝关系。

  “好了好了,”白玉堂有些不耐烦了,笑着说:“快坐下吧,慢慢聊。”

  展昭终于开口了,他淡淡地说:“今天有鱼吃。”

  刚说完这句话,就传来一阵鱼香味儿,有人把一盘鱼端到了桌子上。糖醋鱼,吃起来却没有那么甜,甜酸的程度刚刚好,鱼肉又滑又嫩,真的刺少肉多。大家都说展护卫和白五爷为包大人费心啦。

  “对了,”公孙策拿出一个小包,一边打开,一边说:“大人,这是我给你买的……”

  一打开,屋子里立刻香气四溢,大家凑近一看,发现是一坛酒,上面写着“春絮酒”。这不是要去城外几公里的地方才有的卖吗?

  “我知道大人高兴的时候是最喜欢喝这酒的,我才为你带来这坛酒。”公孙策打开盖子,香气更浓了。

  它的香气是清新的,好闻的,有一种淡淡的柳叶味儿,喝起来,仔细品尝,会发现有一点点甜,感觉春天的所有好味道都在这里面,而且比一般的酒也不太容易醉,是很适合今天这种场合的。

  “阿策,你真的是太好了!”包拯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原来今天的一切都是你们安排好的!谢谢……”

  “阿策”这个名字,在以前包拯就是这样叫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再也没有这么叫过了。这声“阿策”,不禁让公孙策一愣,随后又在没人看见的角度勾起嘴角。

  一群人欢天喜地,吵吵闹闹的,连江子云也沾了酒,大家都怂恿他多喝点。
  包拯偷偷地把公孙策一把揽到怀里,嘴就那么直接地亲了上去,公孙没有反抗,两舌交缠许久,热吻之后,包拯看着公孙策泛红的脸和迷糊的眼睛,在他耳旁轻生道:

  “我爱你。”

【完】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