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策】【慎入】葬

%:cp包策,和一段漫画连接。
%:可能ooc。
%:刀子,纯刀。慎入。
%:特别短小。
————————————————
 
“项福?你怎么在这里!”

 
“小心!”

  
“不要啊!!!”

 
……

  “大人,大人你怎么样!?”和公孙策互换身体的包拯跪坐血流不止的公孙策旁边,紧紧抱着他的身子。

  “咳,”公孙策咳出一口血“你才是真正的包拯。接下来……咳咳……接下来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一个人也要……咳嗯……走完这条路……”

  怀里的人已经奄奄一息。

  “来人啊,御医呢!大夫呢!!!”包拯努力无视掉他逐渐冰冷的身体,麻痹自己公孙策只是晕了。

  喜欢用算盘打我的公孙先生怎么会死呢?

  经常为我和老百姓着想的公孙先生怎么会死呢?

  抓受伤的展昭吃鱼的公孙先生怎么会死呢?

  包拯在公孙策面前泣不成声。

  “喂,别闹了,快起来……”

  “你要是再不起来,我就把你这个月的薪水全部扣掉。”

 
“以后再也不借你《名伶》看了……”

  公孙策想睁开眼看看他,却怎么也睁不开,他用尽最后一口气,抬手碰碰包拯的脸:“好好……活下去……”
 

  身体慢慢变了回来,没有人注意到这些。

  他们只知道,公孙策再也回不来了。

  他们把公孙策和算盘埋在了一起。

  ……

  包拯好好地活了下去,这几十年来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不再喜欢吐槽,不再和庞籍对着干。他越来越温和,沉稳,但是也越来越麻木。

  直到有一天,包拯知道自己的生命就要结束了,他偷偷出去,去了公孙的墓前,挖开坟墓,已经只有残缺的骨骸。包拯躺在墓里,手轻轻抓着公孙策的手骨。

  “没有人能分开我们了。”

  展昭终于找到了他,包拯已经躺在墓里,早已没有了呼吸,手却一直抓着那手骨。

  展昭和白玉堂埋了他们,开封府所有人都在旁边,和当年公孙策死的时候一样,泣不成声。

 
  从此,墓碑上又多了一个“包拯”。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完】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