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全员cp】【现代背景】刑侦队的日常(三)

%:刑侦队的倒数第二篇。(短小而精悍!)
%:包拯和公孙是确定了那啥的关系,玉堂和展昭才确定。
%:说实话已经无从下手。

————————————————

工作(3)

  第二天,包拯难得起了个大早,到了刑侦队,发现只有公孙策一个人正在整理资料。

 
  包拯上前,笑着说:“公孙先生起得真早,果然我还是不能第一个到呢~”

“老大,没想到你这次竟然不是最后一个来的,我还以为你又会迟到。”公孙策不为所动,一边说话一边把资料放回抽屉里去。

 
“哎呀,”包拯转身躺到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公孙你也太小看我了。”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就是展昭和白玉堂推门进来了。展昭有些不可思议:“老大竟然这么早就到了,我是不是太久没吃鱼产生了幻觉?”

  “傻猫,你昨天才吃了鱼好吗。”白玉堂无奈地看着展昭。

  这家伙这么喜欢吃鱼的吗?!

  “铃铃铃——”“嗯?这大早上的有什么事”包拯疑惑地嘟哝一句,拿起电话:“喂?这里是刑侦队。”

  “包拯啊,现在有一桩紧急案子需要你们去。是关于一位叫白锦堂的人的绑架案。”

  “白锦堂的绑架案?”

  “你说什么,白锦堂?!”白玉堂震惊,着急地问。

  “是的,”听得一清二楚的公孙回答他:“他应该被绑架了。”

  白玉堂吓得脚下一滑,要不是展昭即使扶住他到沙发上坐着,可能他就狠狠摔地上了。

  “对,据说他被嫌疑人绑架到了向狸路的一家工厂里,需要你们赶紧去。”

 
  “好的我知道了。”包拯迅速挂断电话,脸上出现了难见的严肃神情:“准备出发。”

   公孙策走到白玉堂身边,此时白玉堂还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公孙策有些关心地问他:“白玉堂,白锦堂是你什么人?”

  “他是我的哥哥……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白玉堂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武功高强,一般不会被人威胁到……一定是某些人使用了阴招……”

  “那就快出发吧,去救你哥哥。”公孙策推开门,其他人也就快步走了出去。

  一定要把他救出来!


  开着车紧赶慢赶终于到了工厂。工厂看样子好几年没人工作了,破破烂烂,四处的油漆也在剥落,有一些石油的难闻气味,里面除了一些油桶就没有别的东西。

  白玉堂刚想冲进去,包拯赶紧拦住他:“别别别,不要太冲动,先观察情况,不然把你也搭进去了!”

  “可是我……”

  “老大说的对,”展昭把右手搭上他的肩膀,好心劝他:“你这样子只怕不但不能就你哥,还会多一个人。”

  公孙策死死盯着工厂里的一切,耳朵仔细听着,他头也不回淡淡地说了极其简短的四个字:“见机行事。”







  “哟,还想反抗啊?”

  “是董安的声音!”白玉堂一下子认出来,气的咬牙切齿又暂时无可奈何:“董安跟我们白家是敌对关系,经常有事没事刁难我们。没想到他竟然绑架了我哥!”

  “想必一定是带了不少人,不然你哥哥武功这么好不可能被一个人拿住。”公孙策猜测道。

  董安的手下应该也是武功较好的,那个董安很可能是最好的一个,或者使用了阴招。而且如果他带的人特别多的话……这桩绑架案会很棘手。那么就需要很复杂的计划了,除非……

  公孙瞄一眼包拯额头上的月牙。

  除非让他再变一次。但是这用得太频繁会消耗寿命的啊……啧真是麻烦。

  公孙策不由自主地微微皱起眉头,包拯猜中了他的心思,柔声安慰他:“安啦安啦,我不会有什么事的~”

  “呵,董安,你这几年武功没长进,那些小心思却多了不少啊?”一个一头白发的男子被绑在一根柱子上,动弹不得,听见他的话眼里露出嘲讽。看来他就是白锦堂,兄弟俩个性都差不多。

  站在白锦堂面前的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嘴里还叼着根烟,左手插在裤兜里,右手拿着一把匕首。

  “你还是想想怎么活久些吧,”董安不屑地一笑,弯下腰用左手把白锦堂的下巴轻轻抬起,让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你觉得你还能逃出去吗?”

  “哼。”白玉堂把头一扭,不去看他。

  “像你这么恶心的人,老子看着都觉得烦。”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