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策】【七夕发糖】弄假成真

严重ooc(´・ω・`)

现代

七夕的糖

————————————

  “我的妈啊——”包拯趴在办公桌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吐魂。

  作为一个小小的警察,老妈今年已经催过好几次婚了,虽然把家里比较开放,异性恋同性恋什么的都能接受,但是!我真的还没找到对象啊啊啊啊啊啊!今年七夕再不找个男女朋友绝对又被亲朋好友给塞狗粮撑死……

  悲伤逆流成河……

  要不……我请个人来冒充一下?嘿决定了!

  “唔……”包拯四处看看,看遍了自己周围正在忙碌的同事,忽然就锁定了一个人,用食指指向他:“就决定是你了!”

  “哈?”被指到的公孙策一脸困惑地望着包拯。







  “你的意思是,要我冒充你男朋友?”

  公孙策倚靠在床边,双手抱胸。

  “嗯嗯!啊当然,”包拯想到什么:“你要当我三天的男朋友,毕竟还有三天就七夕了嘛。”

  包拯和公孙策本来就熟,暂时当当男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

  公孙策盯了他一会儿,无奈地叹了口气,有些宠溺地揉揉包拯的长发,说:“既然这样,就从今天开始吧。”

  瓜子仁脑袋,我一直都喜欢你啊。







   中午,也不想换下一身黑的警服,一群人都不快不慢地下楼去附近的小饭馆吃饭。

  只有包拯牵着公孙策的手,一个劲飞快地往楼下冲,弄得周围的人差点摔倒,他一边道歉一边跑,才跑到了警局外面。

  公孙策没有他这么精力充沛,一路上也是大口大口喘着气,见终于停下来便双手撑在膝盖上,脸有些微红。若说包拯像个有一身精力用不完的职员的话,公孙策更适合书卷气浓浓的书生吧。

  “阿策!你过来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包拯已经跑到了一家蛋糕店向他挥手。“阿策”这个称呼听起来怪怪的,不过公孙策也没有阻止,只是应了一声就跑了过去。

  包拯点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公孙策只是要了一杯奶茶,俩人便聊起天来。

  说着说着,包拯趁公孙策不注意,把叉子上的一小块巧克力蛋糕塞进了他的嘴里,得逞之后在那里看着公孙策笑起来。

  公孙策被蛋糕堵住了嘴,小小一惊,察觉到蛋糕之后只好看了包拯一眼,把蛋糕细嚼慢咽吞了下去,又喝了一口奶茶。

  公孙策忽然发现,这样下去也不错。






  三天,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日子就这么慢悠悠地过去了,一晃就快到七夕。

  包拯他妈在七夕前一天早早就打电话过来,让他带着朋友回去玩玩。在七夕当天,包拯向局里请了假,换上一身清爽的便装,就带着公孙策回家。

  公孙策因为局里的关系,已经很久没穿便装了,他喜欢蓝色,就穿了一件白衬衫外面套着薄薄的天蓝色外套。

  他们一起上了动车,坐在位子上就快睡着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一声尖叫,随后就是惊慌失措的“救命”。

  包拯他们立马惊醒,从位子上跑到事发处,就看见一个柔弱的女人被一名黑色沉思的男子用一把水果刀挟持住了。

  “这位大哥,你别激动……”包拯一边对犯人说话,想要拖延时间,一边用眼神示意公孙策赶快给报警。

  “能否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钱,我要钱!”




 

  公孙策走到一边报警,仔细说完现在的状况之后就挂掉了电话,又到驾驶室给驾驶员说了一声,最后回到包拯身边。

  “你要钱干什么?”

  “今天是七夕……我在外打工却一直挣不了多少钱,我还有什么脸面回去!!!”犯人情绪有些激动。

  “你以为你这样要到钱你就有脸面了?”公孙策终于开口说话了:“你这样靠抢得来的钱,是别人的。你还有没有尊严?”

  “阿策你……”

  公孙策无视包拯的话,还是用依旧清冷的声音说:“你挣的钱少又怎样,那至少是你挣来的,而不是靠非法手段得来的!”公孙策不知不觉提高了声音,引得周围人盯着他。

  “我……”

  “你什么你,你这个没有尊严的”

     “渣,渣。”

  包拯看着公孙策不禁发了呆。

  麻麻我好像恋爱了!

  这个时候,列车到站了,从外面冲出一群带着枪的警察。
  “不许动!”






  “阿策,你刚刚眼神好凌厉哦。”包拯好公孙策下了车,聊着刚刚的事情。

  “没什么。”

  “那个……阿策……”

  “怎么了?”公孙策看着他。

  “我,我喜欢你!”

  人很多,嘈杂的声音稍微盖住了这句话,公孙策还是听见了。

  “嗯我也喜欢你。”

  两个人吻在了一起。

  包拯啊,你知不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我喜欢你,你刚好也喜欢我,这是多么幸福的事。






  “妈,这是我男朋友,公孙策。”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