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鼠猫】【副包策】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下)

完结了完结了啊!(可能会有包策版)

说真的我都忘了还有这个系列了(´・ω・`)

可能会有ooc!
————————————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个宿舍里有这么多人!?

  白玉堂战战兢兢地站在宿舍里,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们。

  他不敢去看江子云。

  因为江子云笑眯眯地看着他。

  完全就是不怀好意好吗?!

  “白同学,不要紧张,我们是来让你帮忙个事情的。”江子云眯着眼,看着已经有着细细冷汗的白玉堂。
 





  听包拯在他耳边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堆,自己又艰难地理解了一下,白玉堂终于懂了。

  他先是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有震惊地看着包拯,指着床上的展昭,吼:“所以这个人跟我有关系?!不可能吧不可能吧!”

  “小子你理解能力不错嘛~”

  不错你个大头鬼啊!

  “你只要乖乖地听我们的话,帮展昭走出梦境,绝对不会伤到分毫。”公孙策扶了一下眼睛。

  “好好好好的……”

  看见公孙策眼里威胁的情绪,白玉堂怂了。

  “那就请白同学去展昭身边躺躺下吧。”江子云起身,摆出一个“请”的手势。

  “哈,我怎么还要……”

  “嗯?”

  惹不起惹不起。






  白玉堂在江子云的催眠下不知不觉睡着了。

  “这……是哪?”

  白玉堂茫然地看着四周。

  到处都是废墟,风吹起地上的黄沙,某些地方有着点点血迹,很显然大战过。远远地可以看见,有一个身穿深蓝衣服的男人正半跪在地上,双手不知疲倦地挖着废墟。

  自己的衣服也变成了全白,只不过柔软轻盈,应该是古时的衣服。

  “展,展昭?”白玉堂走上前,小心翼翼地碰碰展昭的肩膀,哪知展昭毫无反应。

  “喂喂,我是白玉堂啊。”

  “白……玉堂?”展昭停下了动作,缓缓站起来。
  白玉堂不耐烦道:“是我,你到底怎么了?”

  展昭渐渐恢复了意识,转过身来,却把白玉堂吓了一跳。他深蓝眸子里有着说不清的情绪,含着泪水,然后抱住了白玉堂。

  “你……”白玉堂一惊,心脏一抽,脑子里突然涌现出许多记忆,在他眼前一闪而过,却还是看得清楚。

  那些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

  他叫白玉堂,陷空岛少主,人称锦毛鼠,有四个哥哥,分别是卢方,韩彰,徐庆,蒋平,在江湖上被称为五鼠又名五义,性子放荡不羁,喜酒,爱穿白衣,认识展昭。

  他叫展昭,开封府御前带刀护卫,有两个上司,包拯和公孙策,被皇帝封为御猫,性子温和平静,爱行侠仗义,爱吃鱼,平时爱穿官服或者蓝衫,认识白玉堂。

  “白玉堂……你……”展昭抱的更紧了。

  “傻猫,我这不是在吗。”白玉堂的声音一下子温柔许多,紧紧抱住展昭:“我啊,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就算错过了不知道多少个上辈子,可我终究还是遇见你。

  “走吧,一起回去。展小猫,关于记忆的事千万不能告诉他们。”

 
  “让包拯他们自己去找回来吧。”






  白玉堂缓缓睁开眼睛,扭头,看见身边的展昭也睁开眼睛之后,顿时松了口气。

  “他们醒了!”先是庞籍惊喜的声音,然后就是一群人的嚷嚷。

  “展昭你没事吧,饿不饿,冷不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包拯最激动,直接扑上去一通问。

  “白玉堂,还是多谢你了。”公孙策露出感谢的表情。

  “没事没事,对五爷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五爷我先走了!”

  马上就要关门的时候,白玉堂忽然停下来。

  “展小猫,有什么事就来找五爷吧。再见。”白玉堂转过头,对上展昭的目光。

  “好。”

  这一眼,穿越万年。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