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策】无你

°开封奇谈现代设定

°并不是网剧

°会有不可避免的ooc

°超短小


*其实可以当做是《刑侦队》系列的前篇

————————————

  “公孙!”

  放学铃响后,包拯急急忙忙叫住准备走的公孙策。
  他停下来。


  “公孙公孙,要去甜品店吗?”

  他听见旁边的人兴高采烈地问他。

  “不去,都快期末考了。”他淡淡地回答。

  包拯一下子沮丧起来,他已经窥视那家甜品店好几天了!

  一咬牙,壮着胆子,拉起公孙策的手就像甜品店跑。脚步飞快,发出哒哒哒的声音,穿越在人群中,惹得公孙策差点跟不上他摔了一跤。

  “你干嘛!”

  到了甜品店门口已经是气喘吁吁,公孙策红着脸,顺手一本书忽悠在包拯头上,意料之中地听见一声惨叫。

  他一只手捂着脑袋,疼地呲牙咧嘴。公孙策虽说看起来文文弱弱一副书生模样,熟悉的都知道,这家伙力气可不小。

  “我就是想让你陪我吃个蛋糕嘛……这家店最近推出了新品——草莓巧克力蛋糕!”包拯委屈地撇撇嘴,用手指着店门口的海报,随即眼睛放光。

  “哎,进去吧。”

  公孙策不知为何脸上淡淡的红晕还没消,反而更红了些。无奈地说出这句话后又微微低下了头。

  包拯看着他,鬼使神差地也红了脸。

 







  “我要两个草莓巧克力蛋糕和一杯冰可乐!”

  “还有一杯柠檬茶。”

  “热的,不加冰。”他知道他胃不好。

  甜品店的小姐姐一边用好奇的眼光注视着两个红着脸的小哥哥,一边用手指“哒哒”地打着键盘。

  他们选好位置面对面坐下,沉默了一会儿。

  点的东西没多久就摆在他们面前。包拯递给公孙策白色的叉子和吸管之后,叉起一小块蛋糕放进自己嘴里。

  “公孙,你毕业了想干嘛?”他似乎想到什么,嘴里还嚼着软软的蛋糕,含糊不清地问公孙策。

  “……你呢?”对面的人沉默着抿了一口茶,没有直接回答,反问他。

  “我?”包拯喝了一口可乐,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去当警察吧。”

  “为什么?”

  “我觉得,做了警察后,可以保护身边的所有人,就算自己遍体鳞伤,就算丢了性命,也在所不辞。”

  是吗?

  他始终没有回答。他知道包拯是知道他心里所想的。

  又喝了一口茶,他却还没碰过蛋糕。

  “公孙。”

  “怎……唔!”

  他手边的蛋糕少了一块,一小块蛋糕塞进他的嘴里,唇齿间全是草莓和巧克力的味道,甜的他心都要化了。

  瞪包拯一眼,包拯却笑嘻嘻地看着他,一副计划成功的样子。

  也罢,在走之前,纵容他一次好了。

  他又想起前几天包拯问他的一个问题“你会考砸吗?”

  不会,我不会考得一塌糊涂,只会缺考。









  期末考那天,公孙策没有来。

  从此的生活中,都少了一个人。









  “……你到底在哪。”







  “大家注意,我们今天迎来了一个新同志!”

  随后进来了一个穿着一身标准的警察制服,一头黑色长发,鼻梁上有一副金丝眼镜的男人。

  “大家好,我叫公孙策,刚出国回来。”








  “我知道,你总会回来。”

  “嗯,回来了。”

  而且再也不会离开。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知己。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