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策】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很爱你

°ooc慎入

°漫画设定

°失忆梗

°短小
——————————————
  “……”公孙策一动不动盯着坐在面前的包拯,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记得我吗。”


  “嗯?我认识你吗?”正在吃甜饼的包拯一下子转过头,睁大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他明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心里却忍不住地发抖,很痛,包拯是确确实实记不住任何人了,就连他也忘得一干二净。


  “嗯,你认识我,我也认识你。你是这开封府的人,你有许多部下,对面还有一位叫庞籍的庞少爷和江子云,你还有一个主薄,就是我。”


  “唉,你怎么知道的如此详细?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包拯听他说完,反而开始警惕。失忆的他不像以前这样大大方方,没心没肺,反而是敏感,天真,警惕性极强。当公孙策了解了这些,心里不禁想:“这还是他吗?这是他的本性吗?”


  公孙策突然慌了,他不自觉地把手搭在包拯手臂上,用有丝颤抖有慌张的声音解释道:“不是的,我……”


  “别碰我!”


  公孙策还没说完话就被包拯的尖叫打断了,包拯直接把剩下的饼塞进嘴里胡乱吞下,一下子跳起来离他几米远,满眼写着惊恐。


  “我根本不认识你们!你们到底是谁,是谁?!”眼泪就这样毫无预兆地流下来,一滴一滴地打在脚下的土里,他的身体在发抖,失忆的他不能接受外人的接近,他就像一只被人虐待过的小猫,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我明明不是这样的。他脑子突然冒出这个念头,把自己吓了一跳。我以前是什么样子,不是这样吗?


  他愣了一下,随即飞快地跑了出去。


  “大人!”公孙策也匆匆跟上,出了衙门,却没有见到包拯半点影子。


  “公孙先生!”


  他转过身,看见王朝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何事?”他问道。


  “刺……刺杀大人的人……找,找到了!”王朝断断续续地说:“他或许……会有解药。”


  “大人跑出去了,追。”公孙策眸子一暗,低声吩咐。


  “是!”



   “大人。”


  公孙策望向站在悬崖边的包拯,只见包拯眼神空洞,漫无目的地看向悬崖下的大片绿树。


  “我只是在想,”包拯转过头看着满头大汗的公孙策,“我是谁,你是谁?”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眼角依旧红红的,远处吹来的风吹乱了他一头的黑色长发,金黄色的阳光照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真的像天上下凡的文曲星。


  “你是包拯,我是公孙策。”


  “真的吗?可我一点也想不起来。”


  “我会让你想起来的。”


  包拯微微紫色的眼睛一亮,又瞬间暗了下去。“我是不是带了很多麻烦,我是不是从这跳下去一切就结束了?”


  公孙策向前走了一步,他的脚在发抖,他快控制不住自己了。


  “不……你减少了很多麻烦,很多。”他说完这句话甚至有点哽咽,眼泪在眼眶里慢慢聚集,弄得他看包拯迷迷糊糊,有一种他就要消失的错觉。


  包拯突然向前走了一步。


  “!!!!”公孙策直接冲了过去,他一下子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现在只想紧紧抱住他。


  “我说了别碰我!!!”包拯却顺势挣脱他的手,将公孙策推向了悬崖。


  “公孙——”


  一双手死死拉住了他,公孙策猛地一抖,睁开眼睛看见的是紧皱眉头的包拯。


  “……”公孙策张开口又闭上,还是用沙哑的声音问他:“为什么要救我?”


  “我,我不知道……我好像特别特别爱你……”


  “你真的是……傻。”


  “再傻,也没有你傻了。”他的眼睛忽然剧烈闪动,好似有无数的星星在跳,嘴角一弯:“为了我不值得,但是我为了你,哪怕死也值得。”


 
  哪有什么解药,你才是最后解救我的人。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