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福华】我是仿生人又怎么了?(4)

°底特律AU

°Sherlock是SH800仿生人,John是维修仿生人的人类(更多设定会在文里出现)

°其实Sherlock一家都是仿生人

°会有麦雷出没!!

°ooc预警

°下一章就有麦雷啦!!!第一次写麦雷好激动ww
————————————

  害怕,愤怒,自责。

  这三种情绪第一次在Sherlock的心里充斥着,混在一起,不时分开,几乎挤走了所有的理智。

  时钟仿佛被人损伤了零件,使Mark嚣张的嘲讽变慢,就连John快速的喘息声都变得缓慢。他感觉自己几乎就要永远停止在这里了。Sherlock看着红得刺眼的鲜血,不知所措。他多么希望重来一次,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不会有这样困难的选择。

  靠着一丝理智,他终于发现自己的LED圈在黄色和红色之间变来变去,才及时调整数据。

  时间重新走动。“Sherlock,”回过神来,John已经无力地靠在栏杆上,虚着眼看向因为受伤,走路还跌跌撞撞的Mark,“你就别管我了……David就快跑走了,你如果不捉住他,就永远无法自由。”

  Sherlock没说话,只是额头上的蓝色光圈闪了闪。

  “……你在干什么?”John意识到了什么,艰难地想要支起身,却被仿生人不轻不重地按了回去。

  “别乱动,”Sherlock回答他,“我给我的前搭档打电话,我不能让Mark跑了,但是也绝不能丢下你。”

  “他们会把你带走!”

  “不会,我不会让他带走我,我能删掉关于他的指令,John。现在,我要把这里的地址告诉他,之后我就把你送去医院。”

  John还想问些什么,Sherlock却打断了他:“嗨Greg,还记得我?我已经找到犯人并打伤了他……”他流利地告诉Greg地址,没等电话里的人说些什么,他快速地结束了通话。

  “快,通知那座工厂附近的警察,立刻捉拿!”Greg拨通另一个电话并大声命令道,然后抓起一边的警帽猛得冲了出去。

  伦敦的警察这次来得很快,他们一行人不一会儿就打着明晃晃手电筒过来了,一眼就发现了受伤的Mark。伦敦警察们只顾着为犯人拷上手铐,根本没看见后面的Sherlock和John。

  “我们快走。”Sherlock一边轻声说,一边一把横抱起John,流出的血液沾到他的蓝色警服上,异常显眼。

  John开始感到很累,他不自觉地把头轻轻靠在Sherlock的肩上,他想告诉Sherlock放他下来,但没有什么力气。John看见Sherlock皱着眉,天蓝色的眼睛闪着微光光,黑色的卷发在他的额头上飘动,让他莫名想要伸手去揉一揉。

  “John,别睡。John……”

  这是他合上眼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Sherlock睁着眼睛,倒在白花花的地板上,身上有着单孔,大量的蓝血从里面涌出来,流淌在地上,与John流出的红色鲜血混合在一起。

  “不,Sherlock,醒醒……”

  John紧紧抱住已经停止运行的Sherlock,仿佛这样就能让怀里的仿生人重新活过来。

  John惊醒了,他能感到心脏在快速跳动着,巨大的心跳声在他耳边,自己不由自主地快速呼吸。他调整呼吸,下意识眨了眨眼睛,看见的不是熟悉的卧室,而是有着消毒水味的病房。

  刚才是梦。单间的病房,窗帘被拉上了,自己也换上了病号服,John摸摸伤口处,已经被人包扎好了。

  “早,John,”白色的门被轻轻推开,Sherlock还穿着那件染血的警服走了进来,轻声问:“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呢?”

  “已经处理过了。Greg,我的前搭档给你付的医药费。”他拉开窗帘,把窗子打开了一些,“刺眼吗?”Sherlock关心地问。

  “不会。”

  他看着Sherlock走过来,坐到病床上,背对着自己,沉默一会儿,才终于开口:“John,我说谎了。”

  “什么?”John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我不是被警局抛弃,”Sherlock接着说,他没敢看John的眼睛,“我是自己跑出来的,不想待在那里。但我发现不行,所以才去了你那。”

  “……没事。”

  “你不生气吗?”Sherlock问,抬头看他。

  意料之外,John吸了口气,认真地说:“听着,虽然你对我说了谎,但是我不生气。你应该跑出来,不喜欢的地方为什么要待着?”

  Sherlock情不自禁地愣了一下,“谢谢。对了,我现在能感受到情绪了。”

  “你是说……像是恐惧,开心,生气那样的?不是你的仿生系统?”John睁大褐灰色的眼睛看着他,感到不可思议。他自己是从没想过,一个仿生人能不依靠仿生系统,就能拥有普通人的情感的。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不可能,但Sherlock偏偏就变成了这样。

  “等一下,”John微微挑眉,有些好奇,“你什么时候这样的?完全没有征兆。”

  “就在昨天下午,你让我去追Mark的时候,当时我感受到了——。”Sherlock低头看着地板,“害怕,极度的害怕。”

  John突然想起了Sherlock当时的眼睛,像是要流眼泪的眼睛。

  Sherlock依然自顾自地说着,John没去打断他,声音很轻,但每一个单词John都听得清清楚楚:“那时我才是真正自由了,慌慌张张地抱着你跑出去,却撞见赶来的Greg,他没带我走,他认为我既然不想和他回去,也不想强迫我,任务结束,我现在可以无忧无虑地待在你家了和你在一起。John,我很高兴。”

  Sherlock转过头,向他笑。那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发自内心的,真诚又纯洁的笑容。窗外金黄阳光透过树叶照进房里,让Sherlock看起来整个人像是在发光。

  他从没看见过仿生人竟然能有这样的笑容,那一瞬间,John才突然真正发现,就自己面前这个原本冷冰冰的又没有感情的仿生人,在昨天的那个时候,真的变成了一个人,情感丰富的人,永远不会再变回去了。

  “我也是。”他看着Sherlock天蓝色的眼睛,回答他,不禁温柔地笑了,“Sherlock,我们回家吧。”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