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被人救赎

  “你叫什么名字?”我手无足措的坐在椅子上,紧张地望着陌生的新同学,一个女同学突然跑过来问我。


  我鼓起勇气看她一眼,僵硬地告诉了我的名字,感觉自己舌头都伸不直。不是我高冷,是我实在慢热,不会和陌生人聊天,特别是她这样活泼的新同学。


  黑色的马尾,明亮的眼睛,说话时总要翘起来的尾音。


  她也告诉了自己的名字,我们开始熟了起来。


  她还告诉我,刚认识我那天,看着我一言不发地坐着,也没什么表情,他们都认为我是个不好相处的人,都不敢来找我说话。


  哦,我恍然大悟,是我把别人隔开了。


  我们放学一起回家,分享自己的零食和生活,为了同一件事愤愤不平或者是笑得满地打滚,一有空就出来骑自行车,看电影,有什么好东西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对方。


  我们逐渐成了最好的朋友,彼此的。







  当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时,我终于发现了——老师正在针对我。


  上课点我的名,隐隐约约用语言侮辱我,用傲慢的态度回应我,甚至还有打骂。


  这样持续了接近一个月,从来是理解老师们的我,今天才明白,有的老师是学生们另一个父母,有的老师则是人渣。


  我改变了对老师的态度,但我改变不了被老师侮辱针对的现状。


  我默默挨老师的打骂,什么都没有和家长或者朋友提起一个字。我只是每天回家,悄悄躲进房间里,看着地板发呆,实在受不了我就锁上门,藏进被子里,任凭那些无用的眼泪从我眼睛里滚落。








  “告诉我,”放学路上,她不由分说地把我带到一个安静的小巷子里,站在我面前,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我不得不直视她,“到底怎么了?你跟我说好不好?”她用温和又平静的语气说,但我听出来,今天是非说不可了。


  我不禁抖了抖,手不由自主蜷成一个拳头,我感受到自己的指甲嵌进肉里,“一个月前,”我说,“我开始被老师针对了。”


  她似乎没有什么反应,大概是早就看出来了。


  “她怎么打我骂我,你应该都看见了。我不想告诉你们,也没有和家长说过。”


  “但是我,我其实,”我看着她,鼻子越来越酸,手开始抖,说话结结巴巴的,头脑似乎开始发热,“好害怕,我根本什么都没做,我,我也不想让你们知道,但,老师他……对不起……”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她突然松开我的手,紧紧抱住我,她说:“我才对不起,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应该早点问你,辛苦了,辛苦了。”


  好温暖,我想,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怀抱。


  我终于忍不住抱着她开始嚎啕大哭,不管有没有其他人听见,不管丢不丢脸,仿佛把所有的委屈都释放出来了,把那些莫名其妙的麻烦和恶毒的话语通通赶跑。我抓着她粉红色的柔软的外套,几乎是揪成一团,无数的眼泪噼里啪啦落在她衣服上,但她不在意,只是静静地抱着我。像是扫垃圾一样,沉重的感觉没有了,我顿时感到如释重负。


  我闻到她身上好闻的薰衣草味,我听着她温柔的话语,感受她无比温暖的怀抱,它们把我身上所有的坏心情,所有的不该有的委屈赶跑得远远的。我感到很安心,她是让我幸福安心的源头。


  我被真正救赎,她是世界上唯一的正牌天使,属于我一个人的天使。


  “谢谢。”我在她耳边低声说。


  她只是轻轻拍拍我的背,“没关系,我和你一起承担好吗?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是吧。”


  “没错,”我抬起手用衣袖抹了把眼泪,向她笑,“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