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包拯个人向】5月28日

°包拯,字希仁,北宋官员,以清廉公正闻名于世。
——————————

“今天的天气,看起来很好啊。”清早起床的包拯抬头望望蔚蓝的天空,小声地自言自语。 他从不看日历,他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过。日历这种东西,就只有他查案时关注了。所以他浑然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也没人提起。

“先生。” 眼角出现一个天蓝色的人影,包拯转过头,笑嘻嘻地向公孙策打了个招呼。公孙策看见他有些意外,微微点头回应,缓缓走到他身边,语气里有些讶异:“大人今日竟起了?是有心事?”包拯向来不会这么早,毕竟府里安静无人,也就几个早起的衙役和公孙策经常在这时出现。至于展昭,一大早定不会在府中出现,多半悄悄从厨房拿了点吃的,就上街去了。

“没。今早莫名其妙就醒了,像有什么东西在召唤我起床一样。”包拯没在意他的语气,笑着回答。他今天心情很好,或许是天气的原因,他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很自然,整个人有一种温温和和,舒畅的感觉。他隐隐约约觉得脑子有什么,闭上眼寻找,却什么奇怪的也没有。

   太阳不知不觉冲破云层,慢慢出来了,金色的阳光照下来,包拯深紫的眼睛也微微闪着微弱的光芒。公孙策听见衙役们陆陆续续起床发出的“嘎吱”声,微微一笑:“这开封府又要热闹起来了。”

    
  包拯忽然觉得时间过得缓慢,比平时慢了许多,周围的一切在他眼里,都是慢慢的,柔和的,静静的。是时间慢了,还是心慢了?

  他额上的月牙忽然在闪光,微弱,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他脑子里闪过两个人,听见他们所说的同一句话。

   包拯忽的笑了,从内到外都无比放松,他猜到是谁在说话,却只是眯了眯眼,道:“这太阳,竟有些刺眼。先生走吧,张大妈应该已经做好早饭了。”便带着公孙策离开了。

   公孙策察觉到一瞬间微妙的气息,跟着包拯走时,他忽然看了看院里的池塘,淡淡说:“该到开莲花的季节了。”

  记得去年夏天,池塘洁白无暇的莲花亭亭玉立地开在碧绿荷叶间,像极了那个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