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江庞】自述

°江庞
°不可避免的ooc
°前半篇是江子云视角
————————————
  我叫江子云,如你所见,我是一位庞府的老师,先生名叫庞籍,字醇之。

  我来庞府已经很多年了,是看着醇之长大的。他很可爱 ,我喜欢他吃绿豆饼的样子,他笑起来的样子,他和对门包大人吵架的样子,他放飞孔明灯的样子。

  是我教会了他人生的道理吗?不,在我看来反而是他教会了我。

  我其实本名刘令仪,是的,就是在好几年前被灭的刘府。

  在这之前,我被老师送到了庞府,当了醇之的老师。期间,我对外面的风起云涌一无所知,当知道的时候,我的父母和老师早已粉身碎骨,魂飞魄散了。

  我一下子坠入绝望,而且不断下沉。

  我越来越感到,绝望像浑水一般从四周向我涌来,我却无法挣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被埋没。

  就在那年,我原本乌黑的长发一夜之间全部发白,它看起来就像是没有希望的无边雪地一样白。

  “老师,你怎么哭了?”

  “什么?老师的老师……过世了?”

   “那一定很难过吧……老师你哭吧……”

  “……籍儿会一直陪着你……”

  是醇之向我伸出了手,我满脸是泪,紧紧地抱住他,眼泪默默流下来。我突然觉得一切都好多了,好像自己在缓缓漂浮。我甚至感觉自己的白发在回复原来的颜色——虽然它其实没有。

  我的人生似乎因为醇之的存在恢复了原本的光彩。
  我努力淡忘往事,尽量以一副喜怒无常的姿态面对醇之,以及其他人。我就这样看着他慢慢长大。

  他现在真是越来越好看了。我笑着为他抚开脸上的一撮棕色的头发,看着他那双湛蓝的眼睛,多少年了,他还是这副天真可爱的样子。

   靠着自己的能力当上了朝廷大臣的一员,我由衷地为他自豪。无论是谁都会对自己一手教大的人产生这样的感情吧?但我渐渐发现,我对他的爱和别人不一样,它不同于庞父的,也不同于师生之情。当我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开始不自觉地做出一些事,说出一些话。

  这是正常的吗?我问自己。

————————

  “老师!” 他耳边传来一声清亮的喊声,江子云正在从乱糟糟的书柜翻找着一本书,他也没转头,只是说:“醇之,过来帮我找找东西。”

  “需要我找什么?”

  “一本书,封面是蓝色,书边有金色的花纹。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还是要麻烦醇之你了。”

  “老师哪里的话。” 庞籍说着,手不停翻动书柜。

  蓝色的有金色花纹的书……啊,找到了。

  他微微踮起脚,轻松地取下那本书。“老师你看,是这本吗?” 他递过去。

   “是。真是谢谢了,醇之。”江子云看看,然后抬起头对庞籍笑笑。

  那笑宛如夏季的莲花,让庞籍差点看迷了眼。

  “老……老师,” 他忽然结结巴巴地开口“你喜欢醇之吗?”

  “嗯?怎么突然问这个?” 江子云依旧盯着书。

  “我,我喜欢老师!” 庞籍看着他,脸上渐渐起了红晕。

  真是太丢脸了!自己怎么突然脑抽说出来了,啊啊啊老师会怎么回答我?

  江子云却是笑出了声,他一边抬起头, 一边放下了手中的那本书,向庞籍缓缓走近,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江子云就这样亲了他一口。

  “我也是。”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