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福华】真的是师生关系?(1)

°师生AU

°Sherlock是新来的物理老师,John是学生

Sherlock25岁,John18岁。

°ooc预警

°时间是2013年5月,英国伦敦。

————————————
1。

  “该死……物理怎么这么难?”

  发出这声哀叹的是John,他刚下物理课,简单准备了下节课的书本,就直接自暴自弃地趴在了课桌上。冰凉的课桌让他有些安心,脑子里却依旧混乱一片。

  窗外的蝉声传进教室,金色的阳光快要照在他的脸上,John坐起来,理了理他淡金色的短发。毕竟就要上课了,总不能是一副邋遢的姿态。

  或许换一个物理老师就容易多了吧。

  在上课铃响的前一秒,John这样想着。




  ……还真换了个老师?

  John呆呆地看着讲台上,那位一头黑色卷发,穿着白色衬衫的物理老师。他是万万没想到,前一天随口一说的事情,到了今天竟然会成真。

  “我是Sherlock·Holmes,你们新的物理老师。”那个名叫Sherlock的男人,用白皙修长的手抓了抓头发,没有理会台下叽叽喳喳的交谈声,用无所谓的语气说:“至于你们原来的老师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是你们去问吧。不多废话,翻到71页。”

  John觉得自己似乎听过这个名字,“Sherlock ·Holmes。”他小声地念叨这个似曾相识的名字,慢慢翻开了物理书。

  事实证明,Sherlock和他看起来一样的目中无人,同学们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下课后Sherlock遇到了校长,他面无表情地对着校长说:“你不应该让我来教这些还没上大学的小孩子,我还要回家研究。”最后在同学们的众目睽睽之下,披上他那件黑色的长外套走了。

  在这之前还没有哪位老师,敢这样和校长说话。包括John在内的学生们,顿时对Sherlock更加尊敬起来。

  John却一整天都心不在焉。

  “嘿,你今天是怎么了?”他转头看,是他后桌的Mary。

  “我没事,”John朝她笑笑,想证明自己刚刚的话,“我只是……在想事情。”

  “那好吧,你看起来有些苦恼,放学后要不要去甜品店?”Mary眨眨眼睛,指指学校门口的方向。

  “好啊。”



 

  “你说你听过Holmes老师的名字?”Mary有些惊讶,她正咬着有冰淇淋的勺子,含糊不清地问。

  “是的。”John用长勺慢慢搅拌着冰奶茶,回答她:“Sherlock·Holmes,这个名字有些熟悉。还有你有没有发现,他和校长是一个姓?”

  “好像是的,Mycroft·Holmes……他们难道有血缘关系?所以他才敢对校长说那种话?”Mary快惊讶地把勺子弄掉了,嘴里温热的奶茶差点呛到她。

  “只是猜想而已。我要回去了,我的一个本子上有我从小到大的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可以回去翻翻看。”John喝掉最后一口奶茶,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走了,明天见。”

  Mary吃下冰淇淋,舔舔嘴后说道:“记得付钱啊。”

  无人应答。

  “John·Watson!!!!”每次都是我付钱!

  “我回来了!”John把书包顺手扔在床上,一下子躺了下去,空调运行着,他顿时感到了房间里的凉爽。

  “回来了?我今天要出去,你要照顾好自己。饭菜都在冰箱里!”楼下传来妈妈的喊声。

  “知道了!”

  John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敷衍地大声回答。紧接着是“嘭”的关门声。

  Sherlock,Sherlock……

  John一边想着这个名字,一边慢悠悠地坐起来,轻轻打开抽屉的锁,翻出了自己的本子。

  那是个深蓝色外皮的本子,空白页上工整地写着他的名字,再继续向后翻翻就是密密麻麻的人名,都是John认识的朋友,但没有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旁边只有认识的时间。

  才用了一半的页数,可人名就已经数不清了。John却毫不在意,只是一页一页地翻着。“Mark,Hank……”他念出这些名字,仿佛这对他有帮助。

  “真的找到了……”John不可思议地睁大褐灰的眼睛,用手指着本子上的那个名字,缓缓地念了出来:“Sherlock·Holmes。”每个音节都如此清晰,他简直要把他的名字拼出来了。

  那个黑色卷毛,目中无人的家伙,我真的认识他。John想着,看向旁边的时间——2004年2月17日。

  原来是那个时候,是那个烦人的天才卷毛。他努力地回想,依稀记得一些对话:

  “Amazing。”

  “谢谢,我是Sherlock·Holmes。”

  “你真的好聪明!我是John·Watson。”

  ……

  “嗨Sherlock,你怎么在大街上?”

  “和我哥哥吵架了,噢他真是烦人。”

  ……

  “我要走了,John。”

  “为什么?你们要去哪里?”

  “抱歉,我不能说。”

  “好吧,看起来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那么祝你好运!”

  “记不太清了,不过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可幼稚得像三岁小孩。”John回忆结束,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个男孩,有着一头黑色卷发,天蓝色眼睛,高智商,还不善与人交流的,和他做朋友的那个男孩,就这样突然闯进了他平淡如水的生活,他一时说不上这是惊喜还是其他感情。他笑着笑着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既然已经知道了,那到底要不要找Sherlock问清楚?问清楚他当时到底是为什么要走?

  “脑子一团乱麻……算了,明天再说吧。”

John叹了口气,揉揉自己的太阳穴,重新把本子放回抽屉里,细心地锁上锁,然后下了楼。

  他随便填饱肚子后去洗漱,就又回来了,John有写日记的习惯,不是每天都写,是有比较有趣的事,他才会想起来记到日记本里。

  家里没有人,只能听见笔沙沙作响,写下一个又一个文字,全都是关于Sherlock的。他感觉身心愉悦,毕竟把无人倾听的话全都写出来了。

  外面传来蟋蟀的声音,John抬起头看向窗外,天色已晚,弯月挂在深蓝的天空上,星星隐隐约约在云层里发着光。他看向时钟,关好日记本,放在抽屉里一个秘密隔断里,然后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梦里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对着他喊:


  『Please remember me.』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