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福华】真的是师生关系?(2)

°师生AU
°Sherlock是新来的物理老师,John是学生
Sherlock25岁,John18岁
°ooc预警
°时间是2013年5月,英国伦敦
°比较甜,算是七夕贺文
————————————
  应该怎么办。

  John故意缓慢走在路上,炎热的太阳也没能让他停止思考。

  已经知道Sherlock和自己的关系了,自己就不会单纯地做所谓的师生。那么应该怎么面对他?

  “嘿,John。怎么愁眉苦脸的?”

  “我……”John不看也知道是谁,他却没那个心思回答她的问题。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人,他沉着果断,身手矫健;现在他却犹犹豫豫,毫不冷静。“好吧,我的确认识他。”

  “谁?你说Holmes老师?”Mary看着John,她显得很惊讶。

  “对。所以我在想,我现在应该怎么面对他?”
 




  平常心对待吗……

  “平常心对待就好了,在学校里,你们仍然是师生关系。”他耳边回荡着Mary对他的建议,以至于让他撞到了人。

  “抱歉。”John不好意思去看他,低着头急急忙忙地走了。

  “上课。翻到75页。”Sherlock依旧是和昨天一样的穿着,他把书往讲桌上一摔,随手拿起一只笔,就开始在黑板上写。

  John翻开书,一直没有抬起头。他害怕和Sherlock对视,那样他会脑子一片空白,甚至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

“嗯……我现在请一个人来回答问题。”Sherlock拿起点名表,忽然微微皱眉,念出那个名字:“John·Watson,写出一个感应电动势的大小计算公式。”

  John克制自己,表面上看着波澜不惊,实际他的心脏都快爆炸了,他冷静地在黑板上写出公式,然后无比轻松地走下讲台。

  “Great.”Sherlock看着他,微微挑眉。原来是那个今早撞到自己的男孩。




  “Excuse me,你是叫John·Watson,对吧?”在下课铃响的后一秒,Sherlock走到John面前问他。

  “是的。”

  John壮起胆子看向Sherlock淡蓝的眼睛回答,里面似乎除了好奇,没有多余的感情。

  Sherlock挑眉,微笑着道谢:“Thanks.”然后转身走了。

淡金色的短发,褐灰色的眼睛,John·Watson,和他一模一样,和那个孩子一模一样。

  Sherlock准备采取行动了。





  好吧,我要平常心对待。

  在遇见Sherlock的第三天,John再次这么想。

  可是我他妈真的还要平常心吗?!

  这要是个动漫,John的太阳穴可能会有一个红色的十字路口。Sherlock已经盯着他快一节课了,让他觉得浑身难受。他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Sherlock昨天点了他的名字?

  他情不自禁开始神游,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在上课,Sherlock的声音在他听来只是“嗡嗡”的杂声,他的眼里的世界正在模糊,脑子却却清晰得像清澈见底的水,想着有关Sherlock的一切,回忆着昨天一系列的事情,寻思自己哪里的不对劲。然而他太过沉浸其中,以至于教室突然的安静,同桌戳他腰提醒他的痒痒的感觉,还有Sherlock的皮鞋着地发出的“嗒嗒”声,他全部都没有察觉到。

  “Watson同学?”Sherlock的手指敲敲课桌,开口道:“在想什么这么认真?”声音冷淡清晰不带任何杂质。

  前一秒还沉浸在脑海的John一下子惊醒过来,克制住自己抖一抖的冲动,忐忑地抬头望向Sherlock,刚好对上他那天蓝色的眼睛。在其他同学看来,John竟然能在Sherlock面前无比冷静,不禁有些佩服。然而实际上,John心里的小人还不断呐喊着:“我为什么会走神啊!糟糕了现在的处境好尴尬,竟然被Sherlock发现了。”

  “呃……非常抱歉……”John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几个发音小得只有蚂蚁能听见,慢慢低下头不敢去看他,也做好了挨批的准备。

  教室里沉默了几秒,Sherlock并没有说话,他没有John想象中的把他劈头盖脸,或者拐弯抹角地骂几句,却让John内心煎熬了一会儿。

  Sherlock终于慷慨地结束了他的煎熬:“下课来我办公室。”他重新走回讲台,收拾自己的东西。下课铃应景地响起来,Sherlock踩着清亮的铃声走出教室,教室里瞬间一片喧哗。

  “John,你可惨了,下节课可是自习,他想留你多久就留多久。”同桌的手一边搭上他的肩以示安慰,一边怜惜地摇摇头。

  我看你就是幸灾乐祸。John忍着气拍掉了他的手,下定了奔赴战场一样的决心,坚定起身走向办公室的方向。

  John站在Sherlock办公室前,再次犹豫了。走廊里没有可以制冷的设备,他能清楚地感受到里面传出的空调凉气,恨不得直接冲进去,享受凉快的空气。

  在他第三次准备敲门的时候,门“咔哒”一声开了。“进来吧,看你站外面好久了。”Sherlock站在门里看着他。

  “上课为什么走神?”Sherlock坐回他的电脑椅,翘着二郎腿,抿了口咖啡。John离他有一米远,习惯地站得笔直。

  John的脑子果断给自己了回答:“我不能说。”然后把目光移到别处。他真的无法直视Sherlock,一是他们目前的师生关系,二是他的眼睛,清澈得仿佛能看穿一切。

  “哼,”Sherlock笑了一声,他把椅子向John的方向拉近了一些,强迫他看着自己才说道:“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以为我没认出你?”

  “什么?”John迷茫地看着Sherlock,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问道。

  什么?他在说认出我……他认出我了?!

  他突然是被雷打了一样,差点像只受惊的小猫,直接跳到门口然后迫不及待地逃窜回教室。

  Sherlock依旧坐在椅子上,有趣地看着他,像是在观察一个特殊的动物。“John·Watson,我认为我的记忆力没有你那么差。”他站起来,手插到衣兜里走到John面前,不受控制地勾起嘴角。

  他一直都是把John当做真正的朋友,直到现在也没变过。这个给他带来温暖的,给他友谊的男孩,他在心里已经想了不下一万遍,他找着一个合适的机会,查清楚了他现在的住址,想着某一天能给他一个惊喜。

  “你真是一点也没变。和小时候一样的头发,一样的眼睛,一样的性格,当然还有不变的名字。”Sherlock突然抱住了他,把头埋进他的肩,嘴里还喃喃道:“味道也是,依然是牛奶和棉花糖。”

  “你记得可真清楚,Holmes老师”John被他抱得紧紧的,伸手想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无奈的是他根本拉不动,Sherlock此时此刻像只树懒死死抱着大树。

  上课铃非常不识数地响了。

  “嘿,你看上课铃都响了……我还要回去上课。”John放弃挣扎,就任由Sherlock抱住他,听见上课铃还是小声劝道。

  “你应该知道,这节课是自习。”我想留你多久就留多久。

  “……”

  “好吧,你先回去,Watson同学。”Sherlock故意叫了他的姓,“在私下,就别叫我Holmes老师了。”然后偷偷往他手里塞了什么东西。

  他看着John逃出了办公室,细心地看到他耳朵上的那抹红。

  他怎么会脸红?John快步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没心思查看Sherlock塞给他东西,放进自己的裤子口袋里,他揉揉自己发热的脸和耳朵,走到教室门前,深吸一口气,然后推开了门。


  同学们都在做作业,没什么人注意到他的不对劲。他们早就关掉了空调,换成风扇。John暗暗庆幸,蹑手蹑脚走回自己的座位,松了口气。

  “怎么样?没有为难你吧?看看你脸这么红。”
  他的同桌终究有点人性,盯着John粉红的脸,关心地问他。

  John赶紧又摸摸脸,果然还是热的。“呃……没什么,Holmes老师只是跟我谈了谈。”

  同桌反正是不信的,不过盯着他还微红的脸左看右看,最终也没看出个名堂,也不打算继续追问下去了,重新拿起笔安安静静写自己的作业。
  John也来不及多想,集中注意力,认真地写他自己的作业。

  “变黑了。”John感觉阳光越来越暗,向窗外望去,却发现天空上的云已经开始变黑,不断有风吹进来,却不感觉凉爽,反而越发觉闷热。

  是暴风雨来的征兆。阴沉沉的天和闷热的温度让他感到烦躁,John皱着眉头,思考着自己应该怎么回家。

  他万万没想到,回家的路上会让他感受到散打训练的快感。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