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福华/麦雷】我是仿生人又怎么了?(5)

°底特律AU

°Sherlock是SH800仿生人,John是维修仿生人的人类

°其实Sherlock一家都是仿生人(更多设定文里出现)

°本章大多麦雷!!!我写得好差【吐血】我会继续努力的……orz大家……凑合着看吧

————————————

  Greg觉得,换个仿生人搭档也挺好的,至少性格不会像SH800那样糟糕。虽然SH800不在身边他还是不太习惯,甚至有些想念,不过这一切都在上司告诉他有新搭档时烟消云散了。几乎是一闲下来,Greg就不由自主地想象新搭档的样子。

  直到他第二天早上去了模拟生命公司,看见已经穿上制服的MH900,对方一看见他,就微笑着自我介绍:“你好,我是MH900-53,你的新搭档,Mycroft。”

  Greg稍微打量了站在面前的仿生人,没由来地觉得Mycroft的蓝眼睛像极Sherlock。

  “你好,”出于礼貌,他还是和Mycroft握了握手,“我是Greg·Lestrade,叫我Greg就好。”

  他们在路上没说什么话,不过这也没关系,Mycroft毕竟是仿生人,不会感到不适。

  一到警局,Greg很快就沉浸在工作的海洋里,无数的报告和单子接连不断,但他似乎很享受这种忙碌的感觉。

  “不累吗?”Mycroft在他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儿时,忍不住问。

  Greg只是站起来伸了伸腰,甩甩胳膊,“累,但是我很开心,一是我自己喜欢这个工作,二是我能从里面感到我的重要性。”

  但Mycroft显然没听懂,他站在一旁,眨了眨眼睛,不解地看着Greg。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工作狂”。他想。








  很快,工作地点就从办公室转移到了户外。市内有一起绑架案,需要处理,而上级立刻让Greg接受了任务,也是想他和新搭档培养培养感情。

  一切出乎意料的顺利:从找到绑架点,制定营救计划,开始营救,直到营救成功无人员伤亡。Greg几乎产生了一种任务前所未有地简单的错觉,但他还是明白,这多亏了Mycroft的配合,更高的行动力和智商让自己事半功倍。

  他们就像是老搭档一样,他的仿生人总能知道他在想什么,并且准确无误地行动,毫发无损地再回到他身边。

  不愧是最新型号的警用型仿生人。Greg在心里默默赞叹。

  他在任务结束后,还是递给Mycroft一小瓶蓝血,对方也只是LED灯转了转,然后从他手中拿过,“咕咚咕咚”地几口喝了干净,还给了Greg一个微笑表示感谢。

  一阵寒风吹过,冷得Greg两手搓了搓手,他下意识地问:“你不冷?”

  “不冷,”Mycroft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我早就把体温系统关了。”

  Greg瞥他一眼,皱着眉吸了吸鼻子,又把手揣进上衣手袋里,迈开步子走了。Mycroft扯扯自己的衣袖,快步跟了上去。

  “说起来,你能吃东西吗?”Greg一边往家走,一边没头没尾地问了句。

  “仿生人不需要吃东西,我们有电池和蓝血就够了。”

  “不,不是,”Greg转头看向他,用手理理头发,“我喜欢吃甜甜圈,你能接受吗?或许和我一起吃?”

  “可以,我很乐意。”

  他们一路上聊了许多,大到天文地理,小到Greg的生活习惯。路过甜品店,Greg还顺便进去买了两个甜甜圈。

  然后Mycroft开始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糖分高”“长胖”“减肥”这些话题,以至于让Greg不耐烦地往他嘴里硬塞了一个原味甜甜圈。

  好甜。Mycroft咬着甜甜圈想。







  “John,”Sherlock喝着一袋蓝血,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你看这个。”


  “什么,最新型号的MH900?”John走过来瞄了一眼电视,又去看Sherlock,对方正好把包装袋扔进了垃圾桶。

  “这是我哥。”

  “你哥?”John挑眉去仔细看电视上的MH900,觉得那双闪亮的蓝眼睛和Sherlock是真的像。

  Sherlock眨眨眼,还盯着电视,“他现在已经变成Greg的新搭档了。”

  “是吗?希望他们能好好相处,别像你一样,待得心情不好跑出来。”John倒着咖啡,微笑着调侃他。

  “我有预感,他们会相处得很好。”Sherlock站起来,走到John身边拿走了一杯咖啡,抿了一口。“你不加糖?”


  “我不喜欢加糖,但是除了咖啡,我都喜欢甜的。”

  “口味真奇怪。”


  Mycroft觉得最近自己有些不对劲。他和Greg往常办案没什么不同,出问题的是他自己。

  每次Greg废寝忘食地工作,Mycroft都会感到失落。一开始他还很理智,但是某个声音却一直在他耳边放肆地叫嚣:“他只是把你当做工具,你不是他的搭档。”

  这种情绪正在逐渐放大, 但Greg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工作,和Mycroft闲聊,坐在沙发上和他一起愉快地吃着甜甜圈。

  “Mycroft,”一个下午,埋头写报告的Greg突然从堆满资料的办公桌抬起头,“有案子了。”

  “是什么?”Mycroft一边把手枪塞进枪袋里,一边问他。

  Greg把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披在身上,手指把前额乱糟糟的头发撇到后面去,“故意杀人,凶手已经逃往城南,具资料显示,离我们不远。”他说完,露出兴奋又好奇的表情。

  总是这样有活力。Mycroft这样想着,为Greg拉开了门。

  “这边,Mycroft!”

  Greg跑到公寓楼下,已经气喘吁吁,Mycroft气定神闲地站在他身边,抬头望着这栋公寓楼。

  “这里?他是回家了?”

  “小心为妙,”Greg整理了下衣服,接着走进楼里,Mycroft在身后跟上他。

  他们随着定位走,不久后来到了“4-2”房间门口。说实话,Greg觉得,正常人有谁能想到刚杀过人的人在这样一个房子里?Mycroft侧贴着门,正在听里面的动静。

  Greg却有着不好的预感。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