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昭⭕

我和你,是白天和黑夜的距离。

【福华/麦雷】我是仿生人又怎么了?【7 完结】

°底特律AU


°本篇章HW,ML


°ooc预警


°我终于完结了!!!下周要半期考所以这周紧赶慢赶_(:_」∠)_祝大家食用愉快,会有番外的:D


————————


  Greg愣住了,他整个人像是被钉在原地,还保持着吃惊的表情看着Mycroft。而地方也用那双天蓝色的眼睛看着他,他越看越是觉得Mycroft的眼睛在发光,能看穿自己一切的,坚定的光。而Greg自己此时此刻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嘴无用地微微动了动,然后紧紧抿成了一条线。


  Mycroft也不慌不忙地依旧看着他,他相信Greg会给他一个答案,或者说,他相信Greg爱他。


  “……Mycroft,”Greg又开口,“你是不是系统出了问题,要不要再去John那里……”


  Mycroft平静地打断他的话:“你知道我没有,Greg。”然后他又露出平时常有的那种微笑。放在以前,Greg会觉得这有礼貌而且很温柔,但他现在却觉得,这个笑容有些特殊的意味。


  “但你……”


  “是仿生人。”


  “我的意思是,仿生人按理来说没有情感。”


  “我知道,但现在有了,第一个还是你的前仿生人搭档。”


  “我必须需要一个回答。”Mycroft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双手撑在上面,弯下腰逼近故作镇定的Greg。Greg显然没料到他的搭档会突然这样,如临大敌一般猛地向后一仰就想离他远一点,结果差点连人带椅摔在地上。


  而办公室外已经有同事听见这边的动静,想要隔着玻璃门,往里面瞅瞅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Greg盯着他近在咫尺的脸不禁咽了咽口水,半晌才小声回答:“我们回家再说好吗?”略带有请求的感觉。


  Mycroft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他知道Greg并不是个完全不要面子的人,这句话就是在恳求自己不要把事情闹大,以至于让全警局知道,而且,这本来就是他俩的事。


  Mycroft缓缓起身,从办公室走了出去。Greg看着他出去,情不自禁地在心里松了口气。


  他看看左手缠的白色绷带,又想到今天发生的事,真是觉得头疼。Greg站起来,披上他那件染血的灰外套,来不及再想些什么就走了出去。


  他和Mycroft一路无话,直到回家,Greg立刻脱了衣服冲进浴室,紧接着是“哗啦啦”的流水声。Mycroft站在阳台看向室外,高楼的灯光在黑夜中一闪一闪非常显眼,像是天上的那些星星掉到了城市之间。


  他明白Greg此时的纠结的心路历程,所以在等了快20分钟时,他也没感到焦躁不安或者催着要对方现在就回答。


  当Greg终于从浴室里走出来时,Mycroft已经从阳台做到沙发上,笑着看着他还有些湿漉漉的短发。他就随意地围了条白色浴巾,然后犹豫着坐到搭档身边,顺便给自己和他一个甜甜圈。


  “其实我对甜甜圈没什么感觉,”Mycroft看着自己身上那个巧克力味的甜甜圈说,“但是,你喜欢的,我也尽量去喜欢,不是程序,是发自内心。”


  Greg才咬了一口,听见他这番话,只是加快速度吃完了甜甜圈,默默地看着他。但Mycroft没去理会他复杂的情绪,把手里的甜甜圈放回袋子里,顿了顿,又继续说:“我承认我异常了,在这次事件之前。但现在我能理解自己为什么异常,是因为你,Greg。”


  “我……你,”Greg语无伦次起来,在一堆断断续续的单词后,他终于说,“……好吧,我爱你。”他真的是连舌头都感觉伸不直了,说完这句话隔了好几秒,当Mycroft如愿以偿地笑起来,他自己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害羞。


  但他还没来得及又做些什么,Mycroft就直接将他扑倒在床上,然后吻了下去。


  Greg终于是明白了办公室内他的好搭档的笑容。












  Sherlock再一次碰掉了一瓶蓝血,在这之前他碰掉的东西已经不计其数,不过幸运的是,这次没有摔成一地液体和碎玻璃渣。


  John恼怒的咆哮意料之中地冲进了他的耳朵:“Sherlock,你已经碰掉多少东西了!?”


  “没关系John,它没摔坏。”Sherlock弯下腰把地上的蓝血捡起来,放回架台上。


  John则是头疼地揉揉太阳穴,想着时间太晚了就带了瓶蓝血,又带着着Sherlock去便利店买了些面包牛奶。


  他们回到家里,John扔给Sherlock一瓶蓝血让他自行解决午餐,然后他自己慢悠悠走进卧室,换了衣服钻进被子里,几乎是一挨着床就睡着了。他今天时间太累,就连上午要修理的仿生人也比平时多的多,John整个上午都是一边感慨着人类不好好珍惜使用,一边敬职敬业地为那些在他眼里可怜的人们换着零件。


  Sherlock扭开瓶盖,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喝着蓝血,眼前的电视播放的是新闻。他直接把声音给关掉了,就是怕John因为声音太大睡不好。


  他望了望窗外明亮的阳光,黄绿的树叶被照得发亮,还有清脆的鸟鸣声不知在哪此起彼伏。Sherlock那时觉得,如果他自己没有异常的话,可能永远都不会仔细观察这些美好的东西吧。


  不,准确来说,是如果他没有遇见John的话。


  但房间里传来什么声音,Sherlock放下瓶子,冲进他的卧室,就看见John整个人蜷成一团,像是只被煮熟的虾。唯一不同的是,Sherlock发现他在微微颤抖,嘴里喊着什么。


  他凑得更近了些,终于听出是一个女性的名字——Harry。Sherlock没多想,只是先晃了晃John的身子,想让他醒醒。或许是晃得厉害,John微微喘着气,从床上惊醒。他的手指甲嵌进肉里,用力得让他骨节发疼,他坐起来,下意识看向Sherlock。


  “Harry是谁?”Sherlock想起他刚刚还念着的名字,心里有些空。


  他清楚的看见John愣了一秒,“不是谁,与你无关。”


  “怎么就与我无关?John,你现在在找借口,这谁都能看出来。”Sherlock看着他,“她是谁?”


  “Sherlock,她真的只是……一个去世的朋友,好几年了,对我来说已经是无所谓的人。”


  “你说谎,你明明做噩梦了。”


  “那我又为什么要告诉你?”John皱起眉,没由来的想要发脾气,大概是他已经有些不耐烦。

  Sherlock看了他一会儿,平静地说:“我爱你,我喜欢你。”


  “……玩笑不能随便开,你不能因为她而……”


  “我是说真的。”


  “我无法相信,虽然你有情感,但是……”


  Sherlock突然低下头,右手压住John的头,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口腔里还有淡淡的牛奶味和奇妙的甜味,他的手感受到他微翘的柔软的短发。只是一个简单的吻,他很快退开,带着些许笑意看着John。


  “相信了吗?我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John。”


  “……”他脸颊微红,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沉默一会儿,还是败下阵来,“她是我姐姐,死于车祸。”


  Sherlock看见John的眼睛暗下来,“是我14岁的时候,差点被车撞到的一瞬间,她冲过来把我推开了。死的人本该是我。”


  “她是个开朗又有些叛逆的孩子,和我这种对家人的顺从不同,我看见她倒在血泊中,抬头努力地向我笑笑,就没了反应。我刚才只是梦见那一幕,她向我笑,然后飞的越来越远。”


  “我很抱歉。”Sherlock说,“但说出来是不是好多了?那不是你的错,John,你姐姐只希望你能更好的活下去。每一个人都有离开的一天,与其担心害怕,不如承载前一个人的心愿努力活下去。”他笑笑,又说:“你看我自己,异常仿生人,或许没有人希望我活下去,我也这么认为。但是我遇见你,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无所谓了。”


  “我希望你活下去,Sherlock。”John把这句话说出来,却有些感伤。


  “不要纠结过去的事,现在多来珍惜珍惜我这个爱你的人。”Sherlock靠在身后的衣柜上,不由自主地笑。他爱他,从逃出警局,再获得自由,莫名其妙地和他住在一起。像是计划好了一样,过程是那么的顺利也不违和,也让他自己意识到“爱”这一复杂的情感。


  John被他逗笑了,他以前怎么没发现Sherlock会说这种话?睡梦带来的沉重感烟消云散,他只觉得头脑清醒,心情开始变得好起来。


  “好吧,先把Harry抛到脑后。”John从床上爬起来,打了个哈欠,“既然你都告白了,那么我接受,是的,我爱你。”


  他这次主动地吻了上去,不同于上一次简单的吻,John像是想占有他,Sherlock回吻他。漫长的吻,给人一种永不离开的错觉。他吻到快要窒息,恍惚中看见Harry站在家里向他笑,对着自己大喊着:


  “我很好,祝你们幸福——”


  John简直要落泪了。

————————

  是的,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篇文也顺利完结了。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支撑我每周都勤勤恳恳地更新,或许这真的是为爱发电?

  回过头看,本文还真是有私设如山的迹象。

  SH800,在我心里异常前是冷漠的,对万物都有一种“扫描”的心态,并不愿用真实的眼睛感受世界。异常后却懂得了类于“珍惜”的道理,也或许是因为John对他的喜欢,才开始观察身边的一切和周围人的感情。其实他并不强大而且冷血,他本质上还是一个害怕被人忽视,害怕被抛弃也是爱憎分明的人。

  John,身为一个修理仿生人的人类,能和Sherlock相遇真是彼此三生有幸。他是孤独但温柔的一个人,平等对待一切,把仿生人当做是人类一样看待。但因为Harry,却时常做噩梦,毕竟刻苦铭心的车祸并不会只在梦境出现一次。但Sherlock恰好是刚异常没多久,他能比任何人都清楚敏感的知道John的心理和情绪,也能尽量温柔地对待他。

  至于Mycroft和Greg,他们的本质其实没有大区别。同样是为了某种热爱的事物工作,只是一开始一个为了人,一个为了职业。

  他俩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了,各位看官自行理解吧。

  那么,在2018年11月11日,本文正文完结,以后皆是番外。


评论(2)

热度(43)